贫道只是路人

方寸间自有天地

【= =13-4-18】不知道说什么好,就是一点小小的感慨....

我有个跟我无话不说的异性朋友,应该算是损友吧,反正他过得好的时候是从来不找我,一有事就找我倒苦水,基本把我当作心情垃圾桶。今天他跟我讲了他最近很苦恼的事情,婚后出轨了找了个小三然后跟黏皮糖似的甩都甩不掉了,据他说这完全是个意外,对于男人这种“意外”的推脱我从不予采信,于是狠狠的骂了他。当然这不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,我想说的是,妹纸即使找了个再好的老公,也必须有自己独立的生活、独立的个性、独立的人格,不要把自己当作依附品,不然即使你为这个家庭付出再多,也不会有人感激你的。这是我从这件事里得出的感慨。
提到朋友出轨这件事,我得先说一下他的老婆。我就用那妹纸的姓氏缩写称呼她吧,小L是个外省农村姑娘,家里条件不太好,尤其是父母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,对她很不好,勉强读完职中就出来工作了,结婚前是某公司的前台小姐。我朋友有一回去她公司办事时结识,据我朋友的描述是长得漂亮,个性又纯朴,还很能干,有着现在妹纸不可多得的美好品质(具体怎么个美好法我就不多说了),所以就展开了追求。朋友的父母对这个朴实善良的姑娘也很满意,反正事情就这么定了,甚至对于小L家对女儿婚事的不闻不问也没有埋怨,总之婚礼各项都是男方出的,女方家几乎连陪嫁都没什么,理由是穷。但不管怎样,总算组成一个和和美美的家庭了。
没过半年小L怀孕了,后来生了个女儿。全家都很高兴,只有小L不高兴。不知道是不是她家重男轻女思想的遗传,反正她觉得没能生个儿子很对不起我朋友一家。但据我朋友说,他们一家都很喜欢,他父母是不是真喜欢我不好说,但我朋友真心喜欢女儿这点我是知道的,不知道那妹纸到底怎么想的。总之我朋友和他的父母并没有说过有什么不满,也没谁提过要生二胎,只有小L一个人坚持想生二胎,偏偏又是因为她们家原因不符合二胎条件。妹纸更愧疚了。她生完小孩后就不工作了,在家专心带孩子,还大包大揽了所有家务。我朋友家条件一向好,他母亲也不太会做事,而且喜欢叫上几个牌友打几圈麻将,所以一直都请的保姆和钟点工,小L觉得太浪费了,有她在不需要,便都给辞了。她也确实挺能干,把家里弄得干净整洁。
看到现在大家会觉得这妹纸挺好啊。但问题偏偏没那简单啊。我朋友做生意的,有时候提出让小L打扮一下陪他出去,小L总是拒绝。不只如此,她保持着一惯的简朴的风格,连她婆婆都看不下去了。朋友的母亲去逛街,总会想着给媳妇也买衣服、护肤品啊什么的,甚至还帮她买过香水,但她很少穿也很少用。孩子上幼儿园后,我朋友问她想不想出去学点什么,充充电,就算不工作,多懂点也没坏处,她依旧觉得把家里打理好就行。这件事我朋友以前就跟我抱怨过,我当时就劝他有个这么顾家的老婆多让人放心啊,他说他娶的是老婆不是保姆啊,有时候想跟她聊聊天,可她什么都不懂,只会附和的说好,让他觉得很无趣。
在我朋友越来越觉得老婆很乏味的时候,小三出现了。这妹纸的姓氏缩写是Y,就叫她小Y吧。小Y重点大学毕业,自己家里是开厂的,她在外面自己拼了几年就回自己家厂子帮父亲,属于那种眼界开阔、大方干练、能说会道、又会打扮的妹纸。因为工作上的往来跟我朋友认识了。朋友开始只是跟她谈些生意上的事情,后来发现这妹纸跟他各方面看法都挺一致,便开始聊些时事趣闻什么的,据说还会陪他一起打DOTA。再后来就有事没事的咖啡厅、酒吧去了,直到有一天两人喝高了不知道怎么的就开房滚一块儿了。事情就这么一发不可收拾。我朋友还是念着老婆的好的,想跟小Y分手。但那妹纸死心眼儿,说什么也不愿意,这下我朋友就头疼了。
说这么多废话,我就是想告诉妹纸们,不管你老公现在有多爱你,他都不会一直喜欢一个固步自封、与社会脱节的女人。女人要有自己的生活,有自己的爱好,自己的朋友圈,尤其是要有独立的经济地位,就算你的工作并不好,钱赚得很少也没关系,能养得起自己就好,最关键是不能更社会脱节。还有,学历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的眼界是否开阔,有时间多看看书报、多出去走走,多充充电,社会时事多少要知道一点,这样你老公跟你聊天时才不会觉得索然无味。不需要事事附议老公,有些自己独特的见解会让他耳目一新,夫妻之间是需要新鲜感的。你可以不打扮,但一定不能不会打扮,至少在老公带你出去的时候不会掉他的价。那小Y明明没有小L漂亮,却能拐跑她老公,就是因为会打扮会撒娇呗,男人都是视觉动物,这话一点不假。
这件事上,我朋友负有主要责任,但小L多少也是有些责任的,虽然她确实全心全意的为这个家庭付出着。至于小Y,要是我遇到这种女人绝壁扇她几巴掌。其实我在感情方面就是个战5渣啊,竟然能扯这么多.....完全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感慨良多,希望妹纸们都有一个幸福的未来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贫道只是路人 / Powered by LOFTER